日飲4杯咖啡 糖尿病風險降
三, 2012-02-22 13:12
日飲4杯咖啡 糖尿病風險降
歐洲研究:每日飲4杯咖啡 降低糖尿病罹患風險
2012年2月22日 11:26

國外研究顯示,天天飲用4杯咖啡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(圖/中央社)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大部分的上班族會以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。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一項新研究顯示,經常喝咖啡的人可降低大約30%糖尿病的罹患風險。
此項研究由歐洲前瞻性癌症與營養調查(European Prospective Investigation into Cancer and Nutrition)追蹤長達9年時間,並針對4萬2659人進行調查。其中有1432個案例診斷出第二型糖尿病、1801件癌症、394件心臟病、310件中風病例。
研究顯示,每日飲用4到5杯咖啡有降低糖尿病的風險,與平時不喝咖啡或每天喝不到一杯的測試者相比,即便是一天喝超過4杯都與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無關,也明顯降低了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機率。
荷蘭烏特列茲大學(Utrecht University)科學團隊也做出另一項研究顯示,倘若駕駛擔心在長途車程中會打瞌睡或有精神不佳的困擾,其實僅需要一杯咖啡即可。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02/22/334-2787778.htm#ixzz1n5L7q8WM





一日2杯已經好勁, 靚咖啡果隻!